考試科目:理財規劃人員(理財工具50/理財規劃實務50)

測驗時間:2021/01/23下午場/電腦應試

考試地點: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準備時間:5天

測驗分數:理財工具76   理財規劃實務74

原本就有想要在寒假考證照的打算

結果一上研訓院報名官網

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想要趁放假的時候考照XD

結果……就只剩下最近一月底的試場有名額

其他時間到寒假結束……已額滿(跪…大家的手速都好快@@

不過我左思右想,還是給它硬著頭皮的報了!

雖然時間只有短短的五天(哭

不過到後來成績出來,我還是很感謝自己的那份勇氣(嗯!梁靜茹給我的!!!(好冷XD

好啦~那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奮鬥過程吧!

P.S.此次分享是給那些跟我一樣因為時間緊迫逼不得已時間有限的人們看的喔!

如果你的時間充裕,也可以參考看看拉~說不定考前也能這樣複習喔!

 

首先,我用的教材是在蝦皮商場的JY價值筆記喔~(有興趣的話可點)

因為時間有限但是想到要看那麼厚的書我就覺得CP值不高

所以果斷選擇買賣家已經整理好的筆記內容,真的方便許多~

後來在看歷屆題目時發現很多重點其實都已經寫在筆記裡面了,考試前只要帶這本跟瀏覽自己做錯的題目基本上70%機率會做對喔!

(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XD

翻了翻筆記之後發現實務的計算題多到爆炸   所以直接從實務開始讀

如果已經有考過信託證照、證券商初業、高業、衍生性金融商品、保險證照或者是本身就對金融商品有一定基礎的人就可以不用太擔心理財工具

因為內容廣泛到每個點都只有皮毛,但是還是要讓自己有印象就是了~

考前時間規劃:

第一天:理財規劃實務

第二天:理財工具

第三~五天:狂刷考古題

理規考科比較沒有那麼多線上APP可以下載來練習題目

只有阿摩線上測驗跟一些國考的網站有提供線上練習

但是本身並沒有常用阿摩的習慣所以就沒有使用

直接印考題下來練習的

進考場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看錯的題目,一目了然,超級方便!

考古題的部分我直接從第23屆開始看

看到第27屆之後基本上大概知道會出什麼題目

就開始著手從最新的前三屆自己考

剛開始練習時成績很悲慘

但是也只能硬著頭皮狂練習自己做錯的題目(阿不然沒考過錢就沒了@@)

一定要努力搞懂複利終值、現值、年金終值、現值的觀念和應用

如果沒搞懂基本上每個計算題就算不出來惹

(當然我這個文科生數學爆爛都能考過了,相信你也可以!

正式考試的時候發現很多題目都是考古題有出現過的

所以一定要看考古題

不管多前面都可以看一下

有些考題是20幾屆的題目喔!

而有些計算題在考前都會算但是到考場的時候因為太緊張就漏了幾題確定會對的題目

不過其他會的還是有拿到

這五天的密集苦讀也算是有成果拉~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啦~希望對要考試的你們有幫助,祝大家考試加油!!!

歡迎大家觀看我其他的文章呦~

金融證照看這邊

【證照心得】【洗錢防制人員準備】 7天考取!!!適合大學生、社會人士的時間分配法!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證照心得】【銀行內控準備】一般金融 10天考取!!!適合大學生、社會人士的時間分配法!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生活篇、感情篇照過來

跟室友相處不好怎麼辦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給女孩們的感情毒雞湯】男性勿入!在愛情裡別再當一隻迷鹿★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arrow
arrow

    薇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