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科目: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測驗(一般金融)

測驗時間:2021/10/31

考試地點: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準備時間:10天

IMG_1222_new.PNG

大學生活平常的時間都被各種活動、課程佔滿

再加上愛玩的年紀......晚上的時間當然是所剩無幾(別打我XD

雖然這樣但是只要有心還是能兼顧課業和娛樂

把該考的證照都考到!!!!!

由於在上企業實習課程時,講師有說這張證照是必考證照

想當然耳,老娘沒空也要把它考起來放(好兇哈哈XDD

考取一般金融是適合未來想要走銀行業「個金」部門時

若有幸能擔任主管,就需要這張證照拉~~~~~~(業師講的XDD

那就由小的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和準備技巧囉~

此篇文適合跟我一樣平常時間不夠用、在忙裡擠出時間的大學生和已經出社會,只有下班時間才能讀書的社會人士呦~~~~~

 

來來來~再跟各位推薦一下JY價值筆記 (點進去就到銀行內控的購買頁囉~

他的筆記把許多考試的重點濃縮成一本只有127頁的重點

對於忙碌的我來說,簡直是救世主ㄚㄚㄚㄚㄚ 

不過因為JY後面放的練習題每次讀完一章再做練習題都會覺得很簡單

但寫歷屆時都會忘記考點直接錯錯錯(哭(各位如果也這樣的話別氣餒啊!

建議大家讀完筆記後,還是要自己刷考古題,知道自己錯的考點在哪裡,並且複習喔~~~

 

考前時間規劃:

筆記內,法規有10章,稽核有16章,總共有26章,因此我的時間分配如下:

第一~七天:每天晚上8:00~11:00讀4回 (然後晚上出去嗨XD

第八~十天:每天刷1屆考古題 (共三屆)

JY說至少要做五屆,但我真的沒什麼時間

所以我在到考場時,直接用瑩光筆把答案畫起來直接記

(這是壞榜樣,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來不及,可以試試看XD

 

若有考過信託、初業、初階外匯、理規、衍生性金融商品等證照

基本上不用擔心,因為很多考點都是以前這些證照考過的觀念

等於再複習一次而已

但沒有考過以上幾張證照也不用擔心,就好好熟讀

不過我個人會建議先考過上面這幾張再來碰銀行內控

要不然讀起來會覺得記憶點很多很雜喔~@@

除了要記上面那幾張證照瑣碎的考點外

還要記住銀行工作時的各個注意事項、每個業務的記憶點

很像員工守則(?)XDD反正我讀起來覺得要記的東西蠻多的

(雖然有些是可依一般常識下去作答

Anyway~考這張之前,大家可以先評估一下呦~

 

在進考場的時候我真的待不住,很討厭等待時間的感覺XD

所以在考法規的時候滿三十分鐘我就直接結束作答趕快讀稽核

因為已經檢查過兩次還是有些不確定的答案

但我覺得與其把時間拿來想這個答案

不如把時間複習下一科CP值還比較高哈哈

最後成績出來也順利考過了~

祝能看到底的大家都能接受到我的正能量,一起順順利利,考到證照!!!

 

希望這篇文對你有幫助,歡迎各位看完文章有考過的能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一起分享喜悅

也希望看完我的文章能分享出去~幫助更多人~

以下是我其他文章,歡迎大家瀏覽分享~

金融證照相關看這裡

【證照心得】【洗錢防制人員準備】 7天考取!!!適合大學生、社會人士的時間分配法!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理財規劃人員〕5天準備證照攻略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生活篇、感情篇湊合看

跟室友相處不好怎麼辦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給女孩們的感情毒雞湯】男性勿入!在愛情裡別再當一隻迷鹿★ @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 (pixnet.ne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莎 的頭像
    薇莎

    薇莎部落客@生活大小事

    薇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